2012/12/12

2012末日影展


緣起...

當大家還在興奮的討論跨年計畫, 苦惱訂房的同時, 似乎都忘了我們還有個更嚴重的問題得面對: 就是, 世界末日 2012/12/21 就要到來了!! 燈燈~
為了充分準備與親愛的貓咪三枚一起迎接眼前這個你我難以掌握的末日宣言, 此影展於是產生!

影展時間...

想當然爾是在末日之前! 但是末日不幫忙, 沒有在週末讓我們辦影展, 所以只好變成末日後看笑話的感受末日影展, 時間訂在:
是芥末日2012/12/21 週五, 晚上8:00 ~ 直到想停為止!


影展內容...

在家裡面的沙發上, 喝著茶或咖啡或可樂或啤酒, 吃著玩著丟著爆米花, 跟汪將一起分享好吃的雞排, 然後淡然地揭開影展的序幕...

影展由我們專業選片人 Melvin昕 精心挑選看是要他帶您從活著的美好到末日的驚恐, 還是讓您體會人生苦澀到終於解脫, 抑或是整晚的末日恐慌!

我們的專業選片人為了讓影展更為完美, 為了讓大家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 特地從近100部影片裡挑選完成最後的節目單, 下面連結為完整片單, 影展過後我們也可以請選片人來跟我們分享選片甘苦談.

末日影展完整片單List

(Quote Melvin 1: list裡面有一些片是背景有提到末日,但是重心放在其他東西上面, 下次應該可以弄個科幻片影展!
Quote Melvin 2: 其實28天毀滅倒數, 我也很想選, 但是我們好像都看過了; 迷霧驚魂我也很想選.)

節目單 

由於有些想要放映的片子不易找到, 因此影展全部的放映節目單如下:

開幕片Opening Film (2012/12/21 20:00) -
2012末日預言 - 2012 Apocalypse (44 minutes)

2012/12/21 20:50末路浩劫 - The Road (111 minutes)
2012/12/22 22:50地球末日 - 4:44 Last Day on Earth (82 minutes)

過場動畫 (2012/12/22 00:20) -
漂浮 - Lifted (5 minutes)

2012/12/22 00:30驚悚末日/世紀末婚禮 - Melancholia (136 minutes)
2012/12/22 03:00末日情緣 - Perfect Sense (92 minutes)

閉幕片Closing Film (2012/12/22 04:40) -
一首Punk歌救地球 - Fish Story (112 minutes)

然後, 安詳地睡著慶祝度過末日~


影片介紹...

節目分為 了解它 / 面對它 / 經驗它 / 放下它 等四個大主題, 精選完整片單如下:

了解 (1部):
片名: 2012末日預言 - 2012 Apocalypse (2009 / USA / 44 Minutes / IMDB: 7.4)
類型: 紀錄片
導演: KPI
內容介紹: 
瑪雅文化素以精密的數學和天文學聞名,然而運行五千年的瑪雅曆法卻無由地終止在2012年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之說席捲全球,為此,Discovery 探訪世界各地的頂尖科學家,運用現代的科技與知識,剖析種種可能造成滅絕危機的威脅!究竟2012世界末日會到來嗎?即使安然度過,地球的危機就此解除了嗎?快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關心人類岌岌可危的命運!


面對 (3部):
片名: 死亡倒數 - Last Night (1998 / Canada / 95 Minutes / IMDB: 7.2)
類型: 劇情,喜劇,愛情
導演: Don McKellar
內容介紹: 
這部加拿大的電影, 主要是敘述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晚, 人們如何度過在這世界上的最後一晚。

片名: 驚悚末日/世紀末婚禮 - Melancholia (2011 / Denmark | Sweden | France | Germany/ 136 Minutes / IMDB: 7.2)
類型: 劇情,科幻
導演: Lars von Trier
內容介紹: 
天災頻傳,世界末日話題如今彷彿成了警世預言。「驚悚末日」就是敘述一對姊妹(克斯汀鄧斯特與夏綠蒂甘斯柏分飾)在進行的一埸婚禮中,天際卻出現將帶來毀滅的奇特星球-Melencholia,姊妹倆因面對生命終結的不同態度而有爭執,在末日來臨前出現多種異樣行為。

片名: 末日倒數怎麼伴 - 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 (2012 / USA / 101 Minutes / IMDB: 6.7)
類型: 劇情,愛情,科幻
導演: Lorene Scafaria
內容介紹: 
小行星即將向地球襲擊,地球末日將至而在劫難逃。被妻子拋棄而倍感寂寞的道奇(史提夫卡爾飾),收到鄰居的一封信,信中表示想要和他共度世界末日的最後時光。


經驗 (3部):
片名: 末路浩劫 - The Road (2009 / USA / 111 Minutes / IMDB: 7.3)
類型: 劇情,冒險
導演: John Hillcoat
內容介紹: 
在不久的未來,世界陷入毀滅邊緣,人類文明消失殆盡,在漫無天際的冰天雪地中,一對父子不斷的向南走,尋找溫暖的地方與活命的可能,天空沒有星星、沒有太陽與月亮,白天是煙塵與灰燼,夜晚是無盡的黑。

片名: 喀拉喀托火山大爆發 - Krakatoa: The Last Days (2006 / UK / 87 Minutes / IMDB: 7)
類型: 劇情,冒險
導演: Sam Miller
內容介紹: 
在1883年8月20日,喀拉喀托火山小島爆發了,它引發了一連串的恐怖海嘯,並且造成了歷史記錄上最慘重的天然災害。在不到48小時內,喀拉喀托催毀了百餘個城鎮和村落,沖毀了蘇門答臘及爪哇的海岸,此外更造成了36,000餘人的死亡。

片名: 全境擴散 - Contagion (2011 / USA / 106 Minutes / IMDB: 6.7)
類型: 劇情,科幻,驚悚
導演: Steven Soderbergh
內容介紹: 
剛開始就像是感冒一樣咳嗽和發燒,接著就是發作、腦出血致死。人與人無數的接觸,使得病毒不斷擴散,在明尼阿波里斯、芝加哥、倫敦、巴黎、東京和香港,全球各地的感染人數迅速增加…,最後,一種全球流行病終於爆發!


放下 (3部):
片名: 一首Punk歌救地球 - Fish Story (2009 / Japan / 112 Minutes / IMDB: 7.5)
類型: 喜劇
導演: 中村義洋
內容介紹: 
2012年,世界末日前夕最後五小時,空無一人的日本街頭上,一家唱片行傳來陣陣暢快旋律,這首串起許多人離奇命運的曲子,在橫跨四個時空看似毫無關連的小事件裡,讓不懂英文的翻譯作家、開創前衛風格的樂團、膽小怕事的司機、忘了下船的女學生、立志當「正義夥伴」的小廚師一干人等,在這個全球籠罩於毀滅陰影的絕望時刻,竟成為人類文明最後的希望!

片名: 末日情緣 - Perfect Sense (2011 / UK / 2 Minutes / IMDB: 7)
類型: 劇情,愛情,科幻
導演: David Mackenzie
內容介紹: 
以大膽異色風格聞名影壇的英國導演大衛麥肯錫,延續著過往的筆觸,以他冷調中帶著溫暖娓娓道出末世的戀人絮語,而曾經擔任《烈火亞當》等片的名攝影師吉爾斯納特吉斯與《巴席爾跳華爾滋》的配樂大師麥克斯瑞赫特攜手替本片營造出無奈、失落、悲涼的氛圍;加上伊旺麥奎格、伊娃葛林大膽感性而大膽的演出,讓這部沒有英雄主義的末日電影,烙印著愛情的樣子,在冷冽中流露溫暖的氣息。

片名: 地球末日 - 4:44 Last Day on Earth (2011 / USA / 82 Minutes / IMDB: 4.4)
類型: 劇情,科幻,幻想
導演: Abel Ferrara
內容介紹: 
故事發生在世界末日前的一天,大家都知道,到了翌日的早上4時44分,地球的臭氧層便會消失,人類將會被大自然消滅,無可避免,無一倖免,亦無力抵抗。


過場動畫 (1部):
片名: 漂浮 - Lifted (2006 / USA / 5 Minutes / IMDB: 8)
類型: 動畫,短片
導演: Gary Rydstrom
內容介紹: 
有一個很年輕的外星人──Stu,正在於UFO進行考試,他的任務是要在Mr. B的監視下把一名名叫Ernie的農夫升上飛船。

4 則留言:

dokein 提到...

好讚喔,要開始看人生跑馬燈了嗎?

Can I Blog... 提到...

竟然還沒完整發佈就被你發現了! 要報名嗎?

dokein 提到...

有好多我都沒看過耶,果然孤陋寡聞...

Can I Blog... 提到...

就跟你說趕快報名了咩! XD